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考核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5: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共计348人,涉及农林经济管理、农村区域发展、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5个专业。为保证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考核工作按期完成,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查重检测、答辩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相关要求与流程,现将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组织

成立学院毕业论文答辩考核委员会和答辩考核小组,组织和安排答辩考核工作。

(一) 答辩考核委员会

经济管理学院答辩考核委员会主要由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组成,全面负责学院答辩考核工作。主要进行细则的制定、组织管理、审核毕业论文答辩资格、答辩成绩及优秀论文的最后认定等。

主席:王广斌

成员:解晓悦、赵敏、王闰平、李茜、刘艳萍、王宏民、孟志兴、丁丽芳、苏国贤、吕蔚然

(二) 答辩考核小组

按照学生专业特点和写作文体,成立11个答辩小组,具体负责实施毕业论文答辩考核工作。答辩小组就毕业论文及答辩材料提出评分意见,写出答辩评语。

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小组安排

序号

分组

学生总数

组长

秘书

答辩组成员

1

商业计划书组

33

王广斌

刘艳丽

孙建文

宋戈

孟思佳

2

可行性研究报告组 1

33

苏国贤

王喜鹊

张建华

刘铁柱

李琳璐

3

可行性研究报告组 2

32

孟志兴

王彩霞

李 茜

赵钰

4

策划书组

32

王宏民

吕蔚然

解晓悦

刘庞芳

郝志瑞

5

区域发展规划组

32

赵敏

姚晓萍

贺 斌

赵晓强

沙敏

6

论文1组

31

刘艳萍

丁雪瑞

白磊

王静

剌美香

7

论文2组

31

王闰平

邱俊杰

候希红

韩振兴

左海霞

8

论文3组

28

丁丽芳

娄甜田

李艳红

秦晓娟

9

论文4组

33

杨燕

田凤霞

郭晓莉

王兴华

10

论文5组

29

杜娟

刘晓瑞

王美兔

曹丽萍

11

论文6组

34

刘豪

张小蓉

刘永兰

王晔

徐冬梅

 

 

 

 

 

 

 

 

 

 

 

 

 

 

二、工作流程

(一)毕业论文查重工作

1. 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全部要通过“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查重检测。论文总文字复制比小于等于30%认定为通过检测。第一次查重未通过者,认真及时修改论文后可进行二次检测,通过检测的学生方可进行答辩。若三次检测仍未通过者不得参加论文答辩,其毕业论文成绩记为不合格。

2.学院查重工作从5月15日开始,5月25日前完成三次查重检测,5月28日汇总查重结果,填写《山西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查重汇总统计表》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二)毕业论文答辩考核工作

1.结合学生毕业论文工作进展情况,采取“完成一批、考核一批”的办法,对符合毕业论文规范要求、通过查重检测的学生随时组织开展答辩考核工作。

2.由于疫情防控,本年度本科毕业论文不采取现场答辩方式。答辩小组根据学生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评审,给出答辩小组意见。如有问题可通过网络等形式与学生进行沟通。

3.查重检测符合要求的学生需向导师提交符合《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基本规范要求》的毕业论文(电子版)、答辩提纲(电子版)及PPT等相关材料;导师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后,若符合要求即可提供给答辩小组进行答辩考核。

4.答辩小组组长安排小组成员审核学生答辩材料,按照审核标准,科学合理给予成绩评定与评语。毕业论文综合成绩由指导教师成绩、评阅人成绩、答辩小组成绩构成。

(三)毕业论文归档工作

1. 5月29日前,学生应提交填写完整的《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毕业实习手册》、毕业论文终稿(PDF完整版格式,含本人及导师签署的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查重报告简洁版)等相关材料;归档材料每生一袋,交于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交院部汇总存档。

2. 6月10日前,学院将对毕业论文选题审批表、任务书、文献综述、开题报告、中期进展自查表、成绩单、论文文本、实习手册等进行归档和保存。

3. 6月中旬对学院毕业论文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并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4. 6月20日学院将毕业论文终稿、《2020年度山西农业大学学士学位论文汇总表》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三、工作要求

1.学院答辩考核委员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加强毕业论文过程质量监控,严把质量关,确保本科毕业论文答辩考核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2.答辩小组根据学生提交的相关答辩材料,按照《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基本规范要求》的内容,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形式审查,结合学生答辩汇报材料,由每位答辩小组成员依据评审标准分别给出成绩,以平均成绩作为最终答辩成绩。

3.指导教师应本着对教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做好指导工作,对学生毕业论文选题、论文内容、论文的规范性进行严格审查,对学生所提交的材料严格把关,成绩评定要客观公正。对剽窃抄袭程度较高或存在严重学术不端行为的本科毕业论文、不符合规范要求的论文,学院将对指导老师进行内部通报整改。

 

经济管理学院

2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