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全日制研究生>>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专业实践是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高质量的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教研〔2009〕1号)文件精神和《山西农业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规定,现将学院2018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专业实践对象

2018级(包括农村发展和农业管理领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在校培养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专业实践基本要求

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重要的培养环节,共计6学分。

专业实践在第1学期末完成实践计划表,从第二学期开始实践,实践期间做好实践日志或实践周记,第3学期末完成实践考核。实践训练时间一般不少于12个月。

通过对研究生的实践环节的定性定量考核,考核通过者方可取得相应学分。考核不及格者,不得申请毕业答辩。

三、专业实践计划提交

所有需要参加实践学生,于1月10日前填写《实践计划表》(见附件1)和《专业实践汇总表》(见附件2),《实践计划表》纸质版导师签署意见后和《专业实践汇总表》电子版交至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审核无误后,与提交相关材料一并备案。

四、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安排进行。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办

2019年1月3日

附件1实践计划表

附件2专业实践汇总表

附件3专业实践协议书

附件4专业实践备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