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全日制研究生>>正文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 14: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12]342号)文件精神,按照《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农大行字[2016]8号)以及研究生院《关于评选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我院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做好学院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成立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织构成如下:

主任委员:乔旭华

   员:王广斌  解晓悦  赵敏  王闰平  刘艳萍  李茜  王宏民  马莉

   书:张素梅  衡爽

二、名额分配

按照学校安排,我院2020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分配名额为2

三、评审原则及条件

(一)评审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教育法规,杜绝弄虚作假。

2.坚持“全面考查,学术优先;统筹兼顾,成果优先;综合评价,质量优先”的评审原则。

(二)评审条件

1.基本条件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2.硕士研究生在攻读期间,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以山西农业大学为第一单位,本人为第一作者发表被SCI(含在线发表论文)、EI收录的本学科学术期刊研究型论文1篇及以上,人文社科类学科发表被CSSCI收录的本学科研究型论文1篇及以上;一级学术期刊研究型论文1篇及以上;二级学术期刊上发表本学科研究型论文2篇及以上。

2)在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排名前5);

3)主持省级硕士研究生创新项目;

4)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排名前3)。

四、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材料提交

1.时间:106下午18:00前

2.地点: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办(406A室)

3.材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论文原创性声明论文及相关证书原件、复印件提交参评论文必须见原刊

4.要求:

1)申请审批表必须正反打印在同一张A4纸上后使用,且不得对该表的格式做任何更改;

2)申请审批表中要求签名的部分必须手签,不得打印或以名章代替。表中内容不得有涂改痕迹;

3)申请审批表中凡是需要填写数字的部分一律使用阿拉伯数字。

4)提交报名时,每生将所有材料装档案袋后,封面写明姓名及材料明细。

(二)初步评审

1010,学院评审委员会按照《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进行初审,并确定初审推荐名单。

(三)名单公示

10111013日,学院公示初审推荐名单。

(四)结果报送

1016,学院将审核名单报送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组。

五、其它

未尽事宜依照学校安排进行。

                             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20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