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公开>>正文

学院组织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4: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光明网联合举办的首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本次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位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代表以“1+1”形式开讲,旨在通过此次微党课讲述抗疫故事、传播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围绕“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探讨了“中国为什么能”。他指出:中国之所以“能”,靠的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以“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题,明确表示面对疫情危机和大考,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袖手旁观,人人都是参与者、答卷人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强调:“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学习党中央疫情防控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就“织牢织密防护网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结合该校具体事例做了阐述。

本次示范微党课的学习不仅让党员们进一步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激发了他们关于时代责任与担当的更深层次的思考。学生党员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把练就“坚定的远大理想、过硬的本领素质、强烈的责任担当”作为自己不懈的追求。(经管院杜鑫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