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公开>>正文

学院组织学习《国共合作 风起云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4: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22日晚,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勤学楼B座206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仇欢欢主持,全体在校党员到场参加。

本次会议的主要学习内容为《党史故事100讲》之《国共合作风起云涌》:首先,视频以中共三大的讨论为切入点,讲述了国共合作前夕的商榷。紧接着,视频肯定了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这一事件的标志性意义,也客观分析了其局限性;同时,视频结合时代背景与革命进程节点,说明了国共合作正确决策的原因,简述了国共合作取得的成就与意义。最后,视频详细介绍了五卅运动的前因后果,强调了国共合作对工人运动的推动作用。会议最后,师生就本次学习展开交流。

国共合作有力地推进了民主革命的进程,推动了工农运动的发展,为后来的中国革命夯实了物质基础。通过本次学习,各位党员表示对于国共合作的意义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中也将以史为鉴,不断结合党史思考当今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合作的深刻意义。

(刘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