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招生>>正文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1: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培养目标: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成立于1980年,是学院最早的专业。该专业面向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团队精神、求实创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备系统的管理科学和经济科学的基础理论和相关的农(林)业科学基础知识,具备独立思考、终身学习、追踪国际前沿、沟通与表达、积极主动应对变化能力,掌握政策研究、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富有创新创业精神、社会责任感和“三农”情怀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农业经济学、农业政策学、涉农企业管理、农产品贸易、农业概论、农业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党政有关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理论研究和财政、金融、计划、统计、营销、经营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