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举办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22: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8日晚,为纪念九一八事件,经管院在实验大楼大会议室举办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穆晓丽、14级辅导员武路广、17级辅导员郝旭燕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穆晓丽老师就此次活动意义表示,我们每个青年学生都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人。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央视纪录片《九一八·这一天》。该片详细描述了日本从中国东北获得巨大的政治经济及军事利益,把中国东北视为其生命线;之后张学良易帜,宣布服从南京国民政府,积极发展经济并得到英美等列强支持,这引起日本尤其是日本军部的恐慌和反对,日本决心要解决满蒙问题,蓄意制造并发动侵华战争的事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把历史教训化为学习上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国情感,为国家的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