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组织创新创业学生参观第五届中国(山西)农博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23: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现代农业的发展,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开拓视野,激发创业思维。9月19日下午,学院组织创新创业学生参观第五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简称农博会)。我院创新创业学生在院党委副书记冯伟、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穆晓丽、刘庞芳老师以及14级辅导员武路广的带领下,参观了此次农博会。

本届农博会以“创新助推功能农业发展,品牌引领特色产业升级”为主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农业大学和其他相关单位承办。展馆主要分为11个市的综合展区、山西特色农产品品牌展区、山西“农谷”建设展区、山西农大展区、 “一带一路”国际及省外农业展区等十一大板块。我校展区主要展示了近年来科技创新的新成果、社会服务的新成效,特别是科技扶贫的新进展。

参观团有幸聆听学校副校长李宏全为其详细介绍了山西农大展区。李校长指出,我校借着山西省发展山西农谷战略的东风,抓住机遇,成立了两学院一中心,即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山西功能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借此促进学校发展。在本次农博会中我校展位分为五个部分:一是功能农业谱新篇;二是“1331”工程结硕果;三是科技扶贫在行动;四是大学生创业走在前;五是聚力农谷创未来。在这五个主题中展示了我校十八个优势研究领域里一百五十多项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如我校培育的苦荞优良品种,创新开发的方便小米粥和新资源昆虫——黄粉虫等。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山西省委书记和省长的高度评价。最后,李校长用自己的亲身的专业经历告诫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不要受到专业的限制,将这些农业的各方面知识搞懂,才证明大家不愧在山西农大学习,才是有用的。

随后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展厅驻足聆听厂家技术人员讲解介绍,并相互探讨和交流。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加强了学生对新型农业技术和设施的了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引导了我院青年学生投身实践,贡献社会,为学院和学校的科创创新事业添砖加瓦,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