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开展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6日 18: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6日-12月11日,经管院在实验大楼531会议室为全体学生干部陆续开展“青马工程”培训,院党委书记郭建平、院党委副书记冯伟和分团委老师分别从不同方面做专题培训。

第一讲,院党委书记郭建平从新时代立德树人急需加强“四个自信”出发,提出传统的“立德树人”教育已经无法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要,亟需要通过加强“四个自信”来践行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育人自觉性;第二讲,院党委副书记冯伟以如何建设创新性团学干部为主题与学生干部们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坚定"四个自信"从而完善的立德树人培育体系是班级品牌建设的重中之重”这一思想;第三讲,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穆晓丽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与同学们展开探讨,要求大家从一言一行中严格要求自己。第四讲,辅导员武路广老师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组建和管理方面作进一步介绍,强调要重点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激发创新潜能,更好地实现创业综合性管理和高校的立德树人职能;第五讲,辅导员郝旭燕老师强调“95后”青年需要重塑马克思主义信仰,同时作为学生干部需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青马培训班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新思想,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今后学习和工作努力的方向。培训班结束后,全体学员还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以合格团员和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志做一名有为青年,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