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开展SIYB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2日 23: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2日,经管院在实验大楼531会议室开展为期两天的SIYB培训,培训由创业培训讲师郑锁平主讲,90余名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学生参加。

此次创业培训旨在面向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学生开展科学化系统化的创业教育,进一步激发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营造学院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培训开始之前,郑锁平老师将同学分组建立创业团队。接着,主讲人采用国际劳工组织SIYB创业培训课程体系,从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个方面开展培训讲解。在理论讲解中,郑锁平老师从SIYB理念、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和十九大以来的创业形势及政策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实践操作中,通过模拟企业创业的经营模式,让同学们体验企业的运行管理的过程。

参加培训的学生表示此次培训不仅让他们掌握了创业基本知识,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同时也坚定了自身创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