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师生圆满完成望奎县贫困县退出第三方国家专项评估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07: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6月23日,受国务院扶贫办委托,由学院师生和北京师范大学组成的第三方国家专项评估检查组,圆满完成了为期六天的望奎县贫困县退出第三方国家专项评估检查工作,于2018年6月25日胜利凯旋。

此次评估工作由王宏民老师和田凤霞老师带队,学院30名研究生参与此次国家评估检查任务。为了圆满完成国务院扶贫办交给的光荣任务,学院于今年六月精心组织了“霍州评估大练兵”,通过此次大练兵,评估队伍得到了进一步的检验和锻炼。此外,王广斌院长还专门主持召开了国家专项评估检查培训会议,诚邀北京师范大学刘学敏教授和李强教授就此次评估作了探讨和交流,王宏民老师和田凤霞老师也针对调研的技巧等与参加评估的同学们做了深入的沟通。

望奎县贫困县退出国家专项评估检查对接会议

评估组严格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制定的评估检查方案,自觉遵守评估纪律,客观把握评估标准,多次主持召开县、乡、村各级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的座谈会,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非贫困户家中全面了解扶贫攻坚情况,围绕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核实,确保了评估检查的客观公正。

调研几日天气反复无常,刚刚还是蓝天白云,转眼功夫就大雨瓢泼,同学们往往是头顶烈日,脚踩泥泞。白天入户调研,晚上回去还要整理数据,汇报当天的工作。学院师生规范专业的工作程序和奋勇争先的工作状态,受到了地方领导和基层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王宏民老师和田凤霞老师在与村干部座谈

王宏民老师在复核农户住房

田凤霞老师在了解医疗保障情况

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学院师生一次次出色的完成第三方评估检查工作,一次次地受到相关单位和领导的高度赞誉,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院锻造的这一只素质过硬、敢打敢拼的评估队伍,将始终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信心,迎接更大的责任和使命,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继续谱写灿烂亮丽的红色篇章!(任杰)

学院评估组全体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