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实践纪实】经管院赴广灵县实践队顺利出征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08: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13日上午8时,在学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之后,山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广灵县社会实践队也立刻集合出发。在图书馆前,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党委副书记冯伟,副院长解晓悦对实践队进行了亲切指导和欢送,勉励大家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郭建平在临行前对队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队员们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安全出征,安全实践、安全返校;二是希望队员们积极投身于我省脱贫攻坚,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在“田间地头”上踏实完成各项社会实践任务;三是希望队员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树立团队意识,团结合作,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

经过六个小时的车程,实践队于下午2时抵达目的地——大同市广灵县,受到了扶贫办主任王晓震的热情接待。王晓震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实践队进行了对接座谈。座谈会上,王晓震介绍了广灵县的基本情况、经济结构、风土人情以及扶贫办的日常工作和近期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并就扶贫政策落实、扶贫基金支出、贫困村近况等问题与实践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随后,王晓震与指导老师武路广、带队老师牛建就实践队的实践方案和安排进行了对接。通过座谈会,队员们对国家级贫困县——广灵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了更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队员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开展接下来的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