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特邀国外专家来校开展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6: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6月25日,应经济管理学院王广斌院长邀请,美国西卡罗莱纳大学商学院院长兼教授陈海洋博士、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科萨科斯商学院终身教授Sam博士、南台湾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兼教授周德光博士来我校访问交流。

 

6月25日上午,三位教授围绕“经管院学科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主题在见远堂做了专题报告。会议特邀外事处范秉相处长、软件学院李富忠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宇雄院长、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郝伟等嘉宾参加,会议由经管学院王广斌院长主持,党委书记郭建平、副院长赵敏及全院8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王广斌院长开场致辞,对专家和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该会议对于经管院未来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范秉相处长在会上致辞,鼓励经管学院师生用好此次交流平台,发挥在外语学习中“走出去”的作用,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院党委书记郭建平在会上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

随后Sam博士从高校商学院的角色地位方面指出了大学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并详述了“反射点”的概念;陈海洋博士讲解了西卡罗莱纳大学商学院的发展状况和教育模式;周德光博士先向大家介绍了南台湾科技大学,又讲解了大学在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并提出只有加强交流合作才能应对各种挑战。郭建平书记在会议尾声对各位特邀嘉宾莅临我院表示感谢,并就校间加强教学和科研合作交流表示了热切关注。

下午4时,我院邀请三位博士于实验大楼531会议室举办师生座谈会,三位博士首先对当今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表示肯定,进而又阐述了赴台、赴美留学对学生知识拓展、开阔视野的帮助,并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优势、教学特色,最后,希望我校人才考虑赴台、赴美交流学习,发挥所长、有所作为。三位博士在会中平易近人、幽默风趣,为我院师生悉心解答疑问。

 

座谈会毕,三位专家在范处长和王院长的陪同下拜见了刑国明副校长,并就本次的交流合作做了进一步的深入探讨。

本次交流会就高校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如何应对挑战、加强合作交流进行了研讨。通过对话,不仅促进了校际之间的文化交流,也加深了校际文化的合作与理解,有利于我院开拓国际视野、促进学术交流,并为今后建设更多的海外教育基地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