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组织教师观看纪录片《老英雄张富清——60年深藏功与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9日 16: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8日下午,应《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先进事迹,宣传老英雄张富清不忘初心、坚守奉献的精神,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于院会议室观看纪录片《老英雄张富清——60年深藏功与名》。

视频讲述了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兵张富清在战争中置生死于度外、英勇作战立功的英雄事迹以及退伍后隐藏自己的立功过往、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荣行为,赞扬了老英雄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英雄气概和不给组织添麻烦的牺牲精神,高度肯定了这种牢记使命、把革命理想信念化为行动的政治觉悟。参加会议的教师们对张富清的英雄事迹表示无比敬仰,并决心在自己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创造实绩。

张富清,1948年参加解放军西北野战军,战争期间曾获团一等功、师二等功、师一等功。军一等功。1955年转业到恩施来凤县,先后在县粮食局、三胡区、卯洞公社、外贸局、县建行工作。2019年6月17日,中宣部授予张富清“时代楷模”称号。2019年6月27日,中共中央授予张富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