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举办“遇见大学,从心开始”入学教育适应性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09: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尽快让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生活,11月1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我校大学生心理中心白瑄于书林堂报告厅举办“遇见大学,从心开始”入学教育适应性讲座,分团委书记穆晓丽、辅导员亢秀平及全体大一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分为心理安全的重要性、大学生心理状况、大学生心理问题及如何处理心理问题四部分。白瑄由北大学子弑母案、米脂4.27故意杀人案、哈佛学生抑郁症自杀案等案例,引述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从孤独感、学业发展、宿舍关系、失落感、人际关系五方面全面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良好的自我意识,努力适应环境,主动参与社会活动,正确认识和对待心理问题。

同学们表示在遇到心理问题时,会运用心理平衡、合理宣泄等方法,以乐观的态度应对生活中的困难,真正做到大学生活“不抑郁”,珍惜生命,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