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7: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1日,在第三十三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山西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后勤保卫部、校团委、太谷区卫生健康体育局和太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农业经济管理学院、校医院及红丝带协会承办的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周活动于勤学楼举行。

活动现场,红丝带协会成员胸前佩戴红丝带,热情地向同学们发放防艾宣传资料,耐心宣传讲解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治知识的了解,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下午3时,山西农业大学第三十三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周开幕式于勤学楼行远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赵水民,太谷区卫生健康体育局局长陈新年应邀出席,太谷区疾控中心及我校学生工作部、后勤保卫部、教务部、校团委、研究生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近千名学生代表。

开幕式上,副校(院)长赵水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太谷区委、区政府以及相关防疫部门,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防艾宣传志愿者以及所有参与这项爱心事业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是学校的责任与义务,希望青年学生能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世界观,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共同努力,促使学生切实做到加强防范。他强调,青年学生既是受艾威胁的重点人群,也是预防艾滋病的主力军。高校控制艾滋病流行的关键在于教育、在于引导、在于预防,在于构建和完善艾滋病预防机制、检测机制、关爱机制。最后,他勉励全体学生,珍惜青春时光,放飞青春梦想,展示青春风采,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同时,他还呼吁全体师生多多关注艾滋病患者,给予其更多的关怀与祝福,为防艾防疫积极贡献个人力量。

太谷区疾控中心主任杜诗英表示: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防控政策日益完善,政府主治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责任机制已经建立,她建议同学们要做红丝带精神的倡导者,关怀、理解艾滋病患者,用红丝带去妆点尊重,支持和关爱的美丽新世界。

会议最后,师生共同宣誓,庄重的誓言展现出全体师生对艾滋病防控的决心。

据悉,本次“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周活动还包括宣传版面展示、有奖知识问答、观看防艾宣传电影《最爱》以及班级自我开展“防艾防疫”主题班会等,切实做到深度宣传与学习。

(王萌 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