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资经所)积极落实巡察工作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6: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针对校党委巡察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发现的四项问题,在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的指导下,学院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迅速对四项工作进行立行立改,确保条条整改、件件到位,现已整改完毕。

1.针对18级学生对于对2020年两学期综测计算存在困惑的问题,学院出台了《专业分流后综合测评计算办法》,解决18级学生因专业分流、重新编班导致的学生综测不统一。


2.针对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强、活动时间和质量不足等问题,学院积极寻找最优方法,提出以下思路:加强对基层教学组织的考核,督促和激励各系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完善“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职责”,实现长效机制建设到位。

3.针对维护工程咨询甲级资信所需要的国家注册咨询师数量不足;激励政策缺乏导致职工报考注册咨询工程师考试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学院研究制定鼓励教职工参加注册咨询工程师考试的管理办法,并将注册咨询工程师资格纳入绩效考核,充分发挥正面激励作用。

4.针对科研氛围不浓,科研学术研讨较少的问题,学院建立了科研学术研讨例会制度,促进科研学术研讨的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