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召开毕业生毕业就业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22: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3日下午,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书林堂召开2021届毕业生毕业就业促进会。院党委副书记冯伟,分团委书记武路广,分团委副书记仇欢欢、李二雷出席,2021届毕业生参加。

首先,仇欢欢就““毕业生安全教育”、“毕业生当前工作安排”、“诚信教育”、和“离校前纪律问题及注意事项”做以详细说明,其中,她特别强调:毕业生要注意财产安全问题,提防网络诈骗,希望同学们可以安全、顺利毕业。

随后,武路广对“就业问题”进行了指导:一、抓住就业机会、把握机遇,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毕业生就业机会;二、八种就业信息上报类别填报的相关事项;三、对“就业和毕业信息”、“思想学习情况”、“三方协议”、“档户派遣”的重要提醒。

冯伟从以下四方面作出讲解:一是安全问题,他强调:从事诈骗、刷单等行为皆是违法行为,要形成正确认知;二是要顺利毕业,如论文、补测等相关毕业问题要独立完成,确保顺利毕业;三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加强学习。他指出:要认真研读近期人口普查数据,重点关注“十四五规划,在大环境下与时俱进,从而真正做到慎重求职择业、择优选择择业类型及区域;四是做好就业统计工作。

最后,李二雷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展开讲解,他分别从毕业生的“心理问题”、“心理问题的主要成因”及“如何调整心理状态”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心理委员要发挥积极观察及疏导的重要作用。

此次毕业就业促进会系统且有针对性地紧密围绕学生毕业和就业相关事项,促进毕业生更好获悉就业前景、认清就业现状、提升就业求职综合能力。

(郑媛瑞|王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