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9届经管院学生会换届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23: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适应我院学生分会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学生会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执行力,强化“源于同学,服务同学”的宗旨,充分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根据相关规定和工作需要,经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主席团讨论,决定面向全院公开选拔新一届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1.坚持“自愿、民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

3.坚持“鼓励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选拔范围

1.主席团选拔范围:本院17级全体学生

2.部长选拔范围:本院18级全体学生

三.选拔条件

1. 基本要求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组织性、纪律性强,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2)品行端正,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务实,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意愿;学习成绩优良,具体要求参照校会换届标准执行;

(3)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组织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4)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并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对学生会的性质、任务及定位有较深入的理解。

2. 专项人才选拔

(1)熟练掌握网页制作的相关技术,能够积极开展电脑和网络知识的普及活动并定期对学生会网站进行管理和维护;熟练掌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网络平台的使用;

(2)能够较好的运用PHOTOSHOP、绘声绘影、FLASH、AE等工具制作宣传海报、喷绘及宣传视频;

(3)具有专业的摄影知识,可以为学校相关会议、新闻报道、各类活动等采集照片;

(4)热爱新闻写作,能够收集、整理各类学生活动信息,能够起草学生会公告、通知、倡议、计划、总结等相关文件;

(5)具有一定的绘画功底和美学鉴赏力,能根据相关主题设计相应的画面或擅长硬笔、软笔等书法艺术。

四.岗位设置

1.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4-6名,

2.各部门:办公室、外联部、秘书处、组织部、学习部、科创部、创业部、全媒体中心(内设宣传部、新闻部、新媒体视觉组、新媒体网宣组)、文艺部、女生部、体育部、青志实践部、权益部、自律部、学生社团联合会,就业服务部。

3.艺术团:声乐队、主持队、舞队、健美操队、曲艺队、器乐队。(部分专业性较强的部门拟设置指导员岗位,负责日常技术指导,但不负责具体管理)

五.选拔程序

1.个人申报

有意参加学生会换届选举的同学,需提交自荐书一份(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对所竞选部门的认识与未来的工作思路等)并填写《竞选报名表》(见附件)于5月21日下午18:30前交至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实验大楼632),逾期不交视为弃权。5月22日对参选同学进行资格审查(拟设置部长推荐环节),确定竞选人名单。

(备注:自荐书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竞选报名表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一份。照片统一为一寸红底照。)

2.笔试面试

5月23日统一组织通过资格审查的竞选人进行笔试考察,笔试时间2小时。5月24日-5月31日由学院分团委老师和现任主席团对竞选者进行面试考核。最终,根据笔试面试考察情况结合竞职岗位要求确定主席团候选人竞职演讲名单,并进行公示。

3.竞职投票

6月8日进行主席团候选人竞职演讲(每人3-5分钟,需准备PPT),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岗位意愿、以往工作成效和今后工作设想等。届时将由学院分团委老师、现任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各年级学生代表(每班推选2-3名熟悉学生会工作的同学作为代表)等共同对候选人进行投票测评。

4.组织考核

综合各环节成绩拟定新一届学生分会成员名单。将拟定名单上报学院党委进行审批,审批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一周。公示期间师生可提出异议,经查确有问题的,不予任用。公示结束后,随即进入为期三个月的考察期,根据候选干部的工作能力与表现情况确定最终人选。

六.其他事项

1.学生会各部门、各班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和候选人的审核推荐工作。

2.最终解释权归经管院分团委、经管院学生分会主席团,如有疑问,请来电咨询。

3.为严肃纪律,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换届期间特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

分团委办公室:0354-6286639;邮箱:sxndjgxy@163.com;

学生分会主席:15536350890;邮箱:1871035276@qq.com。

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