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0年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9: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务字2020第37号)精神,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18年10月13日印发),现将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学院工作领导组

成立以学院党委书记为组长,学院相关领导、系主任、分团委负责人、教学秘书为成员的学院工作领导组。

组长:乔旭华

副组长:冯伟 解晓悦 赵敏 李建军  苏东涛

成员:刘艳萍、王宏民、苏国贤、丁丽芳、刘豪、穆晓丽、吕蔚然

、拟接收计划

2020年经济管理学院计划接受转专业学生共计15名,涉及专业有: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5人) 、农业经济管理类(含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农村区域发展专业)(5人)、工商管理类(含市场营销专业、物流管理专业)(5人)。

三、转专业条件

1.转入条件。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结合学院实际办学条件和专业发展规划,要求转入学生在本专业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前15%,绩点不低于3.0,通识教育必修课无不及格。 符合条件的学生经本人申请及所在学院审核同意,由经济管理学院审核材料,择优录取。由于学院采取了大类招生,转专业学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除外)第5学期要按照《经济管理学院分流实施方案》分流到相应专业。

2.转出条件。按照《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且符合拟转入专业的接收要求。在未批准转专业前,须参加原专业的学习和教学活动。

四、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7月2日-7月6日,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根据学校公布的拟接收转专业的要求,在综合教务系统中申请转专业,每人可填报1-2个专业志愿。同时,将个人从教务系统内申请的电子成绩单发至申请转入学院的联系人邮箱。

2.7月7日-7月12日,根据实施方案,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转出资格审核和转入录取工作,并将符合转入专业接收要求和拟录取的学生在系统内审核通过。

3. 教务处将拟录取名单在教务网站公示后,如无异议,学院将根据公示结果确定专业录取学生名单,转入学生在学院教学秘书指导下,按转入专业所在年级的培养方案进行课程修读。

经济管理学院

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