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学生分会及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遴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09: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更好的开展学生会及学生组织的各项工作,加强其队伍建设,强化“源于同学,服务同学”的宗旨,充分发挥我院学生会及学生组织在学生管理中的作用。根据相关规定和工作需要,经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主席团及学生组织负责人讨论,报院党委批准,决定面向全院公开选拔新一届学生分会及学生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1.坚持“自愿、民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

3.坚持“鼓励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选拔范围

学生会及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选拔范围:本院21级全体学生

三.选拔条件

1.基本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组织性、纪律性强;

(3)严格遵循校学生会换届要求,学习成绩优良,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要求学年综测排名为本班前3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其他学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要求学年综测排名为本班前50%。

(4)品行端正,工作态度踏实、认真、负责、务实,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意愿;

(5)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组织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6)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并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对学生会及学生组织的性质、任务及定位有较深入的理解;

(7)无任何违纪及其他不良记录;

2.专项人才选拔

(1)熟练掌握网页制作的相关技术,能够积极开展电脑和网络知识的普及活动并定期对学生会网站进行管理和维护;熟练掌握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网络平台的使用;

(2)能够较好的运用PHOTOSHOP、绘声绘影、FLASH、AE等工具制作宣传海报、喷绘及宣传视频;

(3)具有专业的摄影知识,可以为学校相关会议、新闻报道、各类活动等采集照片;

(4)热爱新闻写作,能够收集、整理各类学生活动信息,能够起草学生会公告、通知、倡议、计划、总结等相关文件;

(5)具有一定的绘画功底和美学鉴赏力,能根据相关主题设计相应的画面或擅长硬笔、软笔等书法艺术。

四.岗位设置

1.各部门:办公室、学习部、秘书处、青志实践部、文体部、自律维权部、组织部(天天学习工作室)、融媒体中心(内设宣传部、新闻部、网宣部)、视觉传媒中心(内设视觉部、视媒部)、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学生社团服务中心、招生就业协会。

3.艺术团:设计组、礼仪队、声乐队、主持队、舞队、健美操队。(部分专业性较强的部门拟设置指导员岗位,负责日常技术指导,但不负责具体管理)

五.选拔程序

1.个人申报

有意参加学生会及学生组织换届选举的同学,需提交自荐书一份(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对所竞选职位的认识与未来的工作思路等)并填写《竞选报名表》(见附件)于6月20日下午18:3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院学生会办公室邮箱(sxndjgyxsh@163.com),逾期不交视为弃权,因疫情原因纸质版材料暂不提交。6月22日对参选同学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竞选人名单。

2.人员考察

根据报名者的实际情况进行资格审查,主要有三个环节:

(1)班级考察:由报名人员所在班级考察其基本情况;

(2)笔试:组织报名人员参加理论考试,考查报名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

(3)面试:笔试合格的候选人参加由院分团委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学生组织负责人成员以及学院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委会的面试。(围绕学生会和竞职岗位进行竞职演讲)

3.组织考核

综合日常情况及面试考核成绩拟定新一届学生分会及学生组织成员名单。将拟定名单上报学院党委审核,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一周。公示期间师生可提出异议,经查确有问题的,不予任用。公示结束后,随即进入为期三个月的考察期,根据候选干部的工作能力与表现情况确定最终人选。

六.其他事项

1.学生会各部门、各班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和候选人的审核推荐工作。

2.最终解释权归经管院分团委、经管院学生分会主席团及学生组织负责人所有,如有疑问,请来电咨询。

3.为严肃纪律,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换届期间特设立监督举报电话:

分团委办公室:0354-6286639;

学生分会执行主席陈浩楠:18404969336;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及学生组织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