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在职研究生>>正文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拟毕业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20秋季学期拟毕业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我院秋季学期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检测送审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交学位论文对象

2020年秋季学期拟毕业各类研究生

二、资格审查及电子版论文提交检测

(一)第一次检测

1.资格审查及电子论文提交

2020年秋季学期拟毕业研究生于9月21日下午18:00前提交相关材料。提交材料包括:导师签署意见后纸质版《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和《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申请表》;电子版《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登记表》;待检测学位论文电子版(格式为WORD版,提交论文要符合《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排版要求》,在封面及论文内容中需隐去研究生姓名、学号及导师姓名,不包含攻读学位期间的科研成果和致谢词,一篇学位论文一个文档,文档以“姓名-学号-专业/领域-学生类别”命名,例如“张三-Z20154001-农村与区域发展-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文件名中以“-”分隔,学号统一填写“字母+数字”,如“Z20154001,文件名中不允许有空格)。

培养办负责对拟提交论文研究生的课程学习、读书报告、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社会实践、学习时限、发表学术论文情况等培养环节进行审查。指导教师负责对学位论文的工作量、完成情况、内容的真实性及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等情形进行审查。

通过资格审查后,方能安排进行论文检测。

2.第一次论文检测

按照学校安排,学院第一次检测时间为9月23日。在此之前培养办需要进行资格审查并汇总相关表格及材料,请大家一定注意第一次检测提交截止时间为9月21日下午18:00。

4.检测结果反馈及论文修改

检测结果会第一时间在微信官方群内(群名:经管2020年秋季学期拟毕业研究生)反馈,人文社科类论文系统检测重复率≤35%,在导师指导下学生结合电子检测报告于930日前进行修改完善。

二)送审论文提交

1、导师把关

学生将修改完善后论文提交给导师。导师严格审核把关后,在《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申请表》“导师审核意见”一栏填写审核意见,确认无误后提交教学秘书。

2、学科把关

9月30日前,学院按研究生所在学科统一组织,将学位论文分发给不少于三位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进行评阅把关,专家全部同意提交后,由教学秘书按学科统一提交汇总报学院审核。

3、学院提交

10月12日前,学院将学科审议通过的word学位论文整理汇总,按学生类别、专业分别打包后与《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申请表》、《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登记表》一起提交研究生院。

(三)第二次检测及送审

在学院统一提交送审版后,第二次检测由研究生院在送平台外审前统一进行,检测结果≤20%的论文直接提交外审。重复率超过规定的不能外审。检测结果处理办法按照《山西农业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关于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核评定工作的通知》和《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结果处理办法的补充规定》执行。

三、其它注意事项

论文评阅实行一票否决制,研究生应按照通知要求的时间进行论文检测和论文提交,逾期者责任自负。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办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