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在职研究生>>正文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18: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及指导教师:

根据《山西农业大学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现对学院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开题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题对象

学院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及往届提交申请需要开题学生,参加开题的学生必须完成不少于24学分的课程学习,跨领域、同等学历的学生还须完成补修课程的学习。

二、提交材料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11月20日前

地点: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办

三、开题工作流程及要求

1.需要参加开题的学员在通知发出后抓紧时间联系各自导师提前商定论文开题事宜,开题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山西农业大学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读书报告(不少于2次)和文献综述(至少1篇),读书报告和文献综述封面及开题报告表见附件或经管院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微信群)。

2.开题的具体要求可参见《山西农业大学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读期间,须阅读一定数量的必读书目和不少于50篇(外文文献不少于10篇)研究文献,并撰写文献综述报告。研究生在查阅文献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完成论文选题和开题报告。开题报告是课题方向确定之后,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撰写的选题计划,是提高选题质量和水平的重要环节,是对课题的论证和设计开题报告。主要说明这个课题应该进行研究、自己有条件进行研究以及准备如何开展研究等问题。

3.相关纸质开题材料提交时间截止1120日。

4.未能按要求完成开题学员,需提交书面申请,随下届重新开题。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办

                               2020年9月25日

附件1 山西农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

附件2 山西农业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读书报告封面

附件3 山西农业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封面

附件4 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评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