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经管院携手工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00: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18日上午,经管院、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第二讲,诚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彪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全体师生做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的专题报告。

讲座伊始,李老师围绕近代变革,向大家讲述了近代以来重要的社会转折点,并表示世界形势在不断地改变,因此我们也要与时俱进,以变应变。随后,李老师借抗日战争的艰难历史,向同学们传达了中国人民的顽强斗争精神。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为民谋利,得民心的政党,是领导中国革命事业成功的核心力量,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不动摇。最后,李老师以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新成就为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并分析了改革开放后我国各项事业取得全面发展的原因。他指出,人的行为取决于思想,在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代,大家应该把握好自己的思想方向,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

同学们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坚定了他们的理想目标。(王丹丹 段柯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