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22: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1日下午6:45,经管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院会议室学习并讨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的部分章节。

“书痴”,这就是当年梁家河村民对青年时期习近平最深刻的印象,用“爱书如命”来形容绝不夸张。当年的村支部书记梁玉明说:“习近平读书有'书瘾',不管是政治、经济、哲学、文学方面的书,他都读。”从梁玉明的话语中,我们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书瘾”完全是来自于对知识的渴求。在讨论中,有同志感慨,现在能够上学的学生都不一定能够有当年的习近平总书记那样爱读书,而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爱书如命”。

因为父辈的原因,习近平总书记的入党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但最终因为其优秀的个人政治表现、觉悟和坚实的群众基础,成功于1974年元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之后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上更加认真负责,先后为梁家河做了诸如办沼气、打井、办铁业社、打坝地等事情。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梁家河的热爱重视,即使在他离开这片土地之后也没有改变。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段知青岁月,学生党员们感慨,任何成功都是经过无数的积淀才有了最后的成就,而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做好带头作用,明确方向,在实践中不断充实、锻炼自己,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我校11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