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参加2019年“校园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3: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7日下午,由山西农业大学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山西农业大学2019年“校园杯”辩论赛大赛第三场于书林堂开赛。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参加本次辩论赛。

本次比赛执行主席为陈思维,马艺超、李彦颉、张博军担任评委。正方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与反方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就“人生在世更应该做大河里的一条小鱼还是小河里的一条大鱼”展开辩论。开篇立论环节,正反方分别就辩题阐述了己方观点。正方认为大河资源环境相对优越,视野更加开阔,有助于提高个人发展的极值。而反方则认为小河里的大鱼竞争压力相对较小,能获得较大控制权,从而获得更好的发展。攻辩环节以及自由辩论环节,场上异常激烈,双方言辞尖锐、势均力敌、不相上下。总结陈词阶段,正反双方就场上辩论内容进行了总结和升华,比赛进入尾声。

本次辩论赛双方逻辑严密、角度新颖,节奏紧促,为台下观众展现了思维的碰撞与融合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