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九一八”真相》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3: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8日上午,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于勤学楼党员活动室观看《“九一八”真相》纪录片。

观看前,同学们为不幸在“九一八”遇难的同胞和抗战烈士默哀一分钟,悼念在抗战中牺牲的民族英雄。《“九一八”真相》上篇以沈阳石碑中的日文碑引出九一八事变的前期准备,从沈阳的历史发展及优势揭示日本侵略东北的原因;视频下篇详细描述了日军进攻北大营的经过,重现了日军入侵成功后的残忍行径,并简述了共产党的应对措施及作为。通过观看,带领同学们重温历史,回顾九一八事变,揭开九一八事件的真相。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日本侵略者曾经对中华民族的践踏与伤害,了解铭记那段中国人永志不忘的屈辱与抗争史。

战争虽已远去,历史不能忘却。观看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深刻领会了鸣笛背后的深远意义,未来将以史为鉴,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为中国梦、强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