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二学历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9: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日,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勤学楼千人报告厅组织开展二学历讲座。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郭老师主持,全体大一新生到场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为什么考二学历、如何考二学历两个问题展开。首先,郭老师以高校毕业及就业人数为切入点,解读了二学历的概念及特征,并详细说明了第二学士学位、本校双学位、二学历的差别;随后,郭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教育部文件政策,重点解读了学分转换的概念,鼓励同学们认准目标、及时规划。他就如何选择专业、山西高校开设专业、二学历具体课程等方面展开介绍,详细说明了二学历学习模式、时间规划、考试环节、各项费用等。最后,郭老师强调了报名须知及报考的必要性,告诫同学们有效把握考试次数,加强自主学习能力。

本次讲座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了解。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二学历有了系统的认识,并表明自己将及时寻找目标,做好四年规划。

(刘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