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举办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22: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与焦虑心理,提高就业能力与素质,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13日在书林堂举办毕业生心理健康讲座,分团委副书记李二雷主讲,17级全体毕业生到场。

李二雷主要围绕三个部分展开:毕业生的心理问题,心理问题的主要成因以及如何调整心理状态。首先,他提到心理问题的两种表现:情绪表现与行为表现,他表示心理委员在发现和解决同学心理问题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并强调心理委员应时刻留心观察,适时适当干预并及时汇报。其次,他分析了毕业生心理问题的主要成因。最后,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拥有直面挫折的积极心态。

此次讲座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有助于广大毕业生正确排解就业压力,摆正心态,树立自信,对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有重要指导作用。(郑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