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25日在书林堂报告厅组织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分团委副书记李二雷主持,周瑾、王华琪、李思宇、卫奕霖、牛璐瑶、张秋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

活动伊始,李二雷强调要学习更深更专的知识,提高更新更全面的思维,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

周瑾根据自己的切身经历,在会上分享了出国升学的心得体会,包括申请条件、院校选择、留学中介、雅思学习,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挑战自我,赢得未来。王华琪在交流经验时更加强调对目标院校和专业的选择,通过对专业、地区、考试内容等的分析,去选择一个合适的目标。李思宇强调了目标院校信息获取的重要性,在申请保研过程中,更要保持初心,坚定不移。优秀的人只会逆流而上,要学会在借鉴别人的成功方法的同时,走出自己的路。卫奕霖在分享时更加强调一些好方法好途径,例如:参加背诵班、练习老师在微博上发布的名句,对同学们的日常学习都有借鉴意义。牛璐瑶通过幽默的语言讲述自己在答复考官时的趣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要积极备考,切不可临阵磨枪。张秋从选择、规划和方法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感悟和体会,强调了做真题和总结错题的重要性,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更需要同学们反复练习。

此次会议的开展有效激励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和信心,有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继续奋斗,在考研征程中借鉴经验方法成功上岸。(孙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