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组织毕业生观看《觉悟人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9: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促使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念,避免选择错误的就业方向与人生道路。5月8日,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书林堂组织全体毕业生共同观看《觉悟人生》警示教育纪录片。分团委副书记李二雷出席。

该纪录片围绕揣视我的未来,省视我的过去,审视我的未来三个维度,为我们讲解了人生生涯的概念,指出了人生规划与发展的核心问题,以及成为“人才”必备的5个条件,即:具有一定专业知识或专门技能;具备较高的能力和素质;能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能进行创造性劳动;对社会作出贡献。同时,该纪录片还详细介绍了人生九宫格、技能培养以及如何做好个人人生生涯的规划,从而便于能够为自己的人生设定目标,为毕业生活指明发展方向。最后,李二雷为毕业生应如何提升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等方面给予了宝贵建议,并希望大家应具备强烈的辨别是非的观察力与警惕性。

此次活动有利于培养全体毕业生的个人素质,提高各自的警惕判别能力,能够让同学们更加的了解社会就业的发展趋势,从而能够正确的选择人生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