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赴灵丘县社会实践队实践纪实(三)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12: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10日,山西农业大学赴灵丘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深入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东福田村进行实践。

早上10:00实践队抵达东福田村。团中央驻灵丘县乡村振兴工作队张子卓书记向实践队介绍了东福田村的基本情况,东福田村是灵丘县“乡村环境提升工程示范村”,近年来本着“就地取材,保留乡村特色,挖掘文化内涵,打造特色产业”的发展理念,不断改善和提升村庄的整体风貌和品质,进行环境治理,新建党群活动中心、文化广场、福田居民俗旅游客栈等设施,连年举办“两节”独具特色的群众性大型文化展演以及民俗活动,年接待游客近25万人次,成了灵丘县名副其实的乡村旅游热点村。


随后,实践队前往参观“青年之家”景区民宿示范基地。在这里,村干部向实践队介绍到,民宿收入目前仅限于暑期旺季,景区冬季客流稀少。指导老师赵敏建议根据淡季游客的需求特点和景区自身特点,设置多季节旅游项目,吸引游客全年前往,以更好稳定客源,促进景区发展以及民宿增收。最后,实践队前往东福田村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参观,队员们亲身体验了采摘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深入地认识了东福田村,也对东福田村所代表的农村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有了深刻的认识。东福田村发展的成功经验,让实践队员们对新农村建设有了真切的感受。农村天地广阔,农业大有可为。(王瑞娜  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