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就业政策>>正文

人社部表示将大力促进三支一扶人员期满就业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10: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我国今年将招募两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力争明年服务期满就业率达到九成以上。

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从2006年开始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两万名左右高校毕业生,主要安排到乡镇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时间一般为2到3年。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表示:“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间,各地要参照当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的标准,确定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按月足额发放,不得出现拖欠现象。

信长星同时指出,各省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要建立实名制信息库,加强对服务期满未就业的“三支一扶”大学生的跟踪管理和服务,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力争明年服务期满就业率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