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硕士导师>>正文

邵林生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2: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姓名:邵林生

研究方向: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立、农业生产托管

电子邮箱:kedeli998877@126.com


一、个人简介

邵林生,男,1968年6月生,山西平遥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研究员。1990年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2003年取得山西农业大学硕士学位。现任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作物学会玉米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种子协会鲜食玉米分会副会长,山西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玉米岗位副首席,山西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

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主持国家、省、院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农村技术承包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2011年获得“晋中市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获得“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3年荣获科技推广模范。现已育成甜糯玉米品种4个,超甜玉米品种3个。其中黑色“甜+糯”类型甜糯玉米,花青素含量高、品质好,受到市场的欢迎。

二、主要研究方向

1.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立

2.农业生产托管

三、主要科研项目

1.富含花青素甜糯玉米新品种选育及产业技术集成与开发,201803D221008-1,山西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2018.4-2020.12。

2.十字型农业生产托管模式研究与示范(援疆),201904D131037,山西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专项项目,2019.6-2021.11。

3.山西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研究——党建引领下的“H型”农业生产托管模式,ZB20212109,山西省政府重大咨询课题,2021.8-2021.10。

四、主要论文

1.“增益型套餐式”农业生产托管下玉米全产业链服务模式在山西的实践与启示,玉米科学,2018.10.

2.新形势下玉米生产经营模式的探讨与实施—详解“增益型套餐式”土地托管模式,中国种业,2018.2.

3.黑甜糯玉米新品种黑甜糯631的选育,中国蔬菜,2018.5.

4.甜糯182的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山西农业科学,2017.4.

5.不同鲜食玉米的营养成分及抗氧化活性比较,玉米科学,2016.8.

其他

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甜糯玉米的育种研究及开发工作,农业科技新成果的科技转化工作。在选育甜糯玉米新品种的基础上,对于农业生产托管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探索研究,形成了十字型农业生产托管模式,该模式以“建立土地集中体系、宣传培训、整合资源”为核心,实现多方共赢为目标,能够进行市场化的运作。通过了成果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山西的平遥、山阴、忻府区、定襄、翼城等13个县进行了实践。吸引了河南、河北、内蒙、陕西、北京等9个省企业的认可,并到山西进行了参观学习。

上一条:李晋陵
下一条: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