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硕士导师>>正文

李晋陵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1: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18A



姓名:李晋陵

研究方向:农业经济管理与区域经济发展、农村调查与“三农”问题研究


一、个人简介

李晋陵,1984年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专业,获学士学位。现任山西农业大学乡村调查研究院研究员、执行院长,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山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山西经济转型研究会常务理事。长期致力于农业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以及农业工程咨询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研究课题10余项,出版著作6部,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完成横向项目30多项;荣获山西省软科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山西省农村技术承包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多项工作建议得到国家领导人和省主要领导批示。

二、主要研究方向

1.农业经济管理与区域经济发展

2.农村调查与“三农”问题研究

三、主要科研项目(近年主持完成课题)

1.吕梁贫困山区邻国产业丰产增效关键技术推广示范(国家星火项目:2015GA630005);

2.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研究(山西省科技战略202104031402017);

3.山西有效盘活农村资源资产政策研究(2021年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项目);

4.县域体制与县域经济发展问题研(2021年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重点研究课题);

5.基于土壤养分供应强度和配比的施肥方法推广示范工程(山西省财政厅财政支农2014NYST-02);

6.运城市无公害韭菜高产高效栽培技术集成经济分析(山西省农业技术推广示范行动项目晋财农[2014]87号);

7.山西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农民职业化研究(山西省软科学项目2013041062-03);

8.山西省农业直接补贴政策减贫效应研究(山西省软科学项目2011041042-04);

9.山西老陈醋产业关键技术提升--山西老陈醋产业发展优化模式研究(山西省农业攻关项目20110311042-6);

10.基于RS+移动GIS的土地调查作业系统示范推广(山西省成果推广项目2009.01-2010.01)。

四、工作建议与领导批示

1.主要执笔人撰写完成的《武家堡调查》(中央党校出版社),国家主要领导人亲笔批示:“在农业转型时期,这种深入基层、吃透情况、研究问题的做法,很值得提倡和推广,文稿印发给参加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的各省分管领导和农业部门负责同志。”

2.主要执笔人撰写完成的《庆鲁沟调查》(中央党校出版社),国家主要领导人批示:“农办的同志认真研读,提倡这样的调查方法,认真研究报告反映的问题。”该报告被清华大学选为学生干部重点读物。

3.主持调研形成的工作建议《农业生产托管对粮食增产的革命性意义》,得到国家领导人和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农业生产托管是群众根据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现代农业发展要求所创造出来的一种生产经营服务式,只要有利于联产承包责任制这一大政策的稳定,有利于现代化农业的发展,有利于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有利于富裕农民、增加收入,都应给予积极支持和法律保护。”

4.主持调研形成的工作建议《高效利用扶贫资产,促进我省乡村振兴政策建议》得到省领导的批示。


下一条:邵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