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3. 教师互助
时间:2023-03-21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保证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农村区域发展系教师积极开展新老教师结对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1.结对活动目标: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把工作规范和教学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年轻教师要向老教师虚心请教,迅速适应工作环境,尽早成长为优秀教师。

2.结对活动内容:教师之间结对活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第一,教学方面:教材选用、教学备课、课堂讲授、课堂管理、课程思政建设、与学生沟通方式方法及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等;第二,科学研究方面:学术理论探讨、科学研究方法学习、学术论文及著作的写作、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与实施等;第三,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建设与发展方面:专业课程建设及发展、专业实习等工作交流。

3.结对活动实施方法:所在系教师自由组成结对小组,于每月月底汇报结对活动内容及总结。

4.结对活动总结资料存放:由系统一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