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规章制度
时间:2023-03-21

1)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成立教学质量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相应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满足教学质量管理保障要求。

2)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和质量标准。建立教学各环节的管理制度和质量标准,包括课程建设、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使用、毕业论文、试卷、实验和实习等。

3)建立教学质量监督与反馈机制。主要以自我检查和评价方式进行,包括对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整体的自我评价和学生对教学效果评价,通过督学、教学委员会、学生(教学管理系统评教、问卷、座谈、“问卷星”等多途径)的综合评价,反馈指导教学过程。形成专业教育目标、教育过程、教育质量与水平三级评价指标体系标准,周期性、制度性开展教育评价工作,形成对教育教学效果信息的收集、评估、信息反馈的运行机制。

4)每年整理教学状态和培养成效数据,撰写教学质量报告。通过阶段性教学检查、专项教学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相结合,对本科教学和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监控、督促、评估。

5)制度化开展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调查,对校内外评价结果综合分析,合理使用,指导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对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提出了明确的质量要求,对实施过程的跟踪、指导、反馈和持续改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