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
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基层党组织简介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现有十一个党支部,分别为: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教工第四党支部、教工第五党支部、教工第六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荣获“山西农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9年获批首批山西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020年完成国家级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申报,2022年通过首批山西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

学院自2017年10月以来持续推进“学生党支部进公寓”党建品牌建设。开展党建育人、双创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成立“天天学习工作室”,举办学习沙龙活动,成立“天天学习”编辑部,编撰《天天学习》党建学习期刊;开展党建工作创新阵地在平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潜移默化地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和价值引导。“学生党支部进公寓”扩展了支部工作的空间,明确了党员的5个角色,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和榜样带头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标杆和旗帜作用。

合署改革以来,各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坚强领导下,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员管理,坚决贯彻党的方针路线,努力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先锋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