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实践队走进白塔区、晋中二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19: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6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实践队一行走进白塔区进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由白塔区党工委副书记张鸿雁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平俊副教授主讲。12月6日下午,十九大精神宣讲实践队一行走进晋中二院进行宣讲,大会由晋中二院党委书记雷秦国主持,经管院党委书记郭建平主讲。白塔区及晋中二院新任党委成员和全体机关党员参与学习。

上午,在白塔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大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平俊博士从人民利益的角度出发针对十九大精神作了报告。首先,明确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利益观及其发展,并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历代领导人的利益观进行简要概括,其中重点强调了习近平“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的利益观,结合十九大精神展开论述。其次,要通过准确把握思想和切实落实行动充分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赵教授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案例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

下午,在走进晋中二院宣讲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以“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历史新机遇”为主题,对十九大报告包括党章党规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分别从六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具体阐述。一对十九大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二对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主要创新和贡献进行了概括;三对进入新时代的定位及重大意义做出了论述;四指明了新时代的背景以及对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的重大意义;五指出了进入新时代的重要依据及意义;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特社思想主要内容做了详细解读。最后,晋中二院党委书记雷秦国对大会内容进行了总结。

此次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是经管院同人民群众开展的面对面的宣讲,推动了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同时体现了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