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安排《农学概论》课程实践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3: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实践育人教学模式,8月24日至8月29日,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安排《农学概论》课程实践活动,18、19级农业经济管理类与工商管理类全体学生参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实践实行“点对点”流动、分批次进行。数位带队教师按批次随行。

《农学概论》课程实践是农业经济管理学院集中实践教学环节中的重要内容。对帮助学生明确如何科学种田,合理利用资源,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作物产量与品质,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实践内容分为两项:第一项,观摩我校东阳试验站,听取课题负责人介绍玉米、谷子、绿豆等作物育种及栽培模式的试验设计、进展情况和预期目标,听取设施蔬菜、设施花卉、作物抗旱节水鉴定课题负责人的新技术介绍。指导学生了解常见农作物的主要形态特征和生长习性,识别常见农作物。第二部分,观摩巨鑫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及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帮助学生了解现代农业生产的新模式,新技术,了解现代农业发展的趋势方向及效益前景。学习创新创业先进典型,鼓励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吃苦、敢于拼搏。

实践过程中,带队老师安排学生乘车,强调安全事项,恪尽职守;全体学生服从安排与管理、认真听讲,展现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融洽的环境中学习到了现代农业生产的新模式、新技术等农业相关知识,坚定了学生学农、事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