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第五届“兴农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现场答辩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1: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31日下午,由校团委、教务部主办,农业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兴农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现场答辩会于勤学楼314和318会议室举办。分别邀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振宇、动物科学学院郭刚、园艺学院张毅三位专家作为自然科学类及科技发明类作品评委,邀请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解晓悦、公共管理学院郭晓丽、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慧俊三位专家担任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评委。

本次答辩会共有35个项目参加,其中自然科学及科技发明类作品20个,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15个。每个作品现场演示时间为5分钟,评委提问时间为3分钟。作品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背景、意义、创新点、方法和措施等方面展开阐述。专家评委在认真听取学生陈述后,现场指出作品在构思、实施等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

通过举办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起到了以赛促学的良好带动作用,学生团队通过与专家的交流使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随后,学校将根据现场答辩结果择优选送作品参加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