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召开大学生生涯规划发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帮助学生做好自我发展规划,3月31日下午,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勤学楼316会议室召开生涯规划讲座,邀请海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李小北教授主讲,各年级辅导员,18级、19级部分学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伟主持。

首先,李小北通过分析当前国内外“考研及就业形势”引入大学生生涯发展规划的主题;随后,他通过不同的案例为学生提供了多个角度的职业规划思考,促进学生培养全面的自我认知与自身发展体系。他强调了做好自我发展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有国际视野,寄语同学们要明确发展目标、正确分析形势、不断提升自己。最后,大家纷纷踊跃提问,李小北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考研”、“就业”等问题一一作出耐心详细的解释,气氛活跃,这也促进了在场同学明晰自我发展定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讲座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与平台,更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及自我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对今后的择业规划与选择起到了良好的指引和促进作用。(靳晓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