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开展“红色耀三晋 青年永传承”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20: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前夕,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29日组织师生赴寿阳县城北郊的尹灵芝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郭旭耀带队,全体团干辅导员和师生党员团员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整齐的伫立于尹灵芝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齐唱国歌,党委副书记郭旭耀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活动中,武路广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青山埋忠骨,苍松慰英魂。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尹灵芝革命烈士纪念馆内进行参观学习,师生们分别从“烽火岁月,革命熔炉”、“前赴后继,破格入党”、“灵芝精神,永垂千古”三部分了解了意志坚定、英勇无畏的尹灵芝同志。纪念馆的每一段文字,书写的是尹灵芝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革命烈士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为了新中国的建立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一个烈士,就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一个英雄,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但先烈们在战争年代所展现的大无畏精神,依然激励着我们!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师生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决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带着先辈的期望,继承红色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大道上慨然前行!

佟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