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9: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29日下午,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勤学楼318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院党委副书记冯伟,分团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武路广,优秀学生代表张晶,兼职辅导员郭佳君出席此次会议,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伟围绕立德树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为学生做了理想信念教育。武路广从安全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干部选拔三个方面对人身财产安全、请销假管理、违纪处分条例等内容结合实例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对预防网络诈骗,宿舍防火和安全用电等做了强调,帮助新生树立安全意识,加深新生们对学校及学院基本管理的认知。

随后,组织了“新生老生交流会”,张晶同学为新生们讲述研究生生活,分别从外出调研、英语学习、培养计划、项目申请、论文撰写等方面分享这一年来的经验教训,供新生参考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使新生们收获满满。

最后,郭佳君对近期新生教育工作做了解读和安排并组织新生完成了心理健康测评问卷的填写。

此次新生教育会使新生们对学院研究生管理体系有了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计划与安排奠定了基础,并为新生老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探讨学术知识,挥洒青春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