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20: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学院综合治理能力,9月3日下午,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勤学楼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第二讲。学院分团委书记穆晓丽及分团委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仇欢欢用五个关键词为学生干部解读了“加强媒介素养和网络安全建设”这一主题内容,她提到:当今时代,新媒体对人的思想认识、认知方法乃至整个社会文化发展趋势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学生干部要学会分辨各类信息,理性分析,不轻信谣言。借此机会,她也注重拓宽学生视角,倡导学生干部能够多渠道接受多元化信息、提升感知能力,避免“信息茧房“束缚思想。随后,穆晓丽向学生干部传达了《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0号通告》精神,并从四个方面解读了疫情防控工作内容及封闭期间学生管理纪律,同时,她希望学生干部能够积极配合老师,做好班级日常防疫工作,提高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力求师生合力共同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特别强调学生干部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管理纪律,注重个人及宿舍卫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最后,李二雷详细阐述了贫困认定、奖助学金流程并要求学生干部能够公平公正,认真严肃协助老师完成评定工作。

此次培训会使全体学生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的规章制度,拓宽了思想认知视角,他们表示要把会议内容落实到日常管理工作中,不负老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