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科学规划,为梦追逐”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21: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9日晚,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书林堂组织召开“科学规划,为梦追逐”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分团委副书记、就业辅导员武路广主讲。18级辅导员李二雷、19级辅导员亢秀平出席,各年级学生参加。

武路广首先分析目前的考研形式,从专业、地区、学校、信息、导师五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进行专业院校的选择,并对全国39所985院校的报考难易程度进行分析评估。他强调,在选择院校时要以真实数据为依据,充分了解后理性报考。随后,他就考研科目从时间、题型、分值等做了详细介绍,解决了大多数同学的疑惑。最后,武路广简单说明了考研复试和调剂的注意事项、考研科目复习的进度安排,同时分享了一些考研的实用性技巧,告诫大家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制定合理的计划安排。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对硕士研究生考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清晰的认识,增强了考研学生的信心,为他们的考研之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李星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