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组织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9: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与认识、交流与沟通,增强班级凝聚力,10月19日早晨,辅导员郭佳君、19级学长王文磊在小操场组织带领2020级研究生参与班级团建活动。

活动开始,郭佳君、王文磊将大家进行分组并讲解游戏规则。首先开展的是抢数报名活动。从1开始报数,如有两人报到重复数,则需要喊出对方“本名+艺名”,先喊出者获胜,后喊出者淘汰。从游戏中让大家相互熟悉对方的名字,作为相互认识的第一步。

其次是超声速活动。把扑克牌扣在场地成任意图形,团队所有成员依次去翻牌,必须翻出的牌的顺序是从1到13,如果所翻的牌的顺序不符,需把扑克牌继续扣过来,返回队伍继续让其他成员翻牌,最终哪队最先按顺序翻牌成功。此游戏培养了大家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团队配合的默契程度。

再次是拯救“球”先生活动。游戏开始,裁判会将乒乓球放置在第一位队员的管道上,小球顺势滑落到第二位同学的管道上,前一位同学马上转移到队伍最前端接上管道,按照这个原则依次向前拼接,直至将小球导入纸杯,游戏结束,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此游戏的每个环节都需要每一位团队成员将球无缝衔接,确保为团队的胜利贡献力量。

最后,大家拍照留念。此次活动加强了新同学之间的认识,让刚刚转换到新的生活学习环境的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交流合作,体验游戏的乐趣,并体会到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团队的力量坚不可摧,团队的成功需要所有成员的相互了解与共同努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班集体要和谐共处,积极向上,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