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举办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08: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8日晚,农业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喜阅书吧”创始人王宇琦于勤学楼千人报告厅举办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伟、分团委副书记武路广、19级辅导员亢秀平出席,19级、20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王宇琦首先围绕“低价高效的数据赋能之路——如何才能不输给这个时代”展开叙述,为大家介绍了新零售的概念及其组成要素:“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随后,他通过对“小米之家”、“线上线下同价”、“盒马鲜生突破坪效极限”等案例的分析具体阐明了“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大组成要素如何影响新零售的发展及其应用空间;同时,他提出了变革时代的三种思维模式:“进化思维”、“本质思维”和“系统思维”,这更加促进了同学们拓宽自我视域,完善自我发展;最后,武路广借此机会勉励大家:作为经管专业的学子要对大数据时代有更深的了解,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促进自身更好地融入社会大环境的发展。

本次讲座促进同学们对大数据时代下的创业发展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于提高他们的眼界和辨别能力,增加对大数据时代的了解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韩雪 杨慧娟)

112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