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召开“青马工程”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5: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我院全体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媒介素养和辨别舆情的能力,营造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16日,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勤学楼B栋205召开“青马工程”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两讲,主题分别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封闭期团员管理工作解读》与《加强媒介素养和网络安全建设》。由学院分团委书记穆晓丽和17级辅导员仇欢欢主讲,全体青马学员参加。

培训第一讲,穆晓丽从四个方面解读了疫情防控工作内容以及封闭期间团管理纪律。她希望青马学员能够积极配合老师,做好班级日常防疫工作,提高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强调,青马学员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封闭管理期间团员管理纪律,注重个人及宿舍卫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培训第二讲,仇欢欢就互联网的发展现状、互联网对舆论导向的改变以及互联网的安全问题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她就《加强媒介素养和网络安全教育》指导报告提出自身看法。她指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在积极参与中体悟新的媒介精神,同时还要加强网络安全法制学习、加强自身信息保护等。最后,仇欢欢对全体青马学员提出要求: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全体学员应做好政治站位,发挥带头作用,提高自身舆情研判能力,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此次培训会使青马学员深入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有利于使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营造了文明安全和谐的氛围。(郑媛瑞、王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