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缅怀英烈,致敬英雄”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 10: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正值清明节之际,为倡导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先烈精神,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4月3日组织召开“缅怀英烈,致敬英雄”活动,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以主题班会形式开展,活动伊始,各班组织学习观看“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刘胡兰英烈纪念片,该片讲述了刘胡兰同志在抗战和解放时期勇敢无畏,以短暂的青春,书写了不朽的英雄赞歌;活动中,20级辅导员杨艳杰指出:英雄先烈们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家国为先的奉献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在近百年的腥风血雨中,为中华之崛起不懈努力,谱写了一篇篇壮丽的英雄史诗。她借此勉励全体学生:我们生于和平年代,更要感谢那些为人民负重前行的英雄,将爱国贯彻到生活实践中以自身之力助力祖国的发展和复兴。同学们对此积极回应,热烈讨论,各班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先辈事迹,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此次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推动了我院爱国主义教育。(孙晓晨)